bye

含泪跑路(跑

论UP主们的谜之关系【异色亲子分】

※B站设定,音乐区唱见弗拉X游戏区up安迪
※甜甜甜的砂糖!
※有一个卢西小剧场的番外☆

正文如下:

显示屏像年久失修的古董电视一般是灰白色的雪花背景,一闪一闪让人眼花。滋滋的电流声在左右耳循环播放,好像永远不会停息。

突然,背景闪出一个诡异的人脸,空洞的眼眶与满脸凝固了的鲜血,模糊不清更是渲染了恐怖氛围,让人更加心惊胆战。

大概两秒钟不到的时间,人脸又消失了,随即几个血红色的英语字母在一片黑暗中逐渐浮现出来,给玩家与直播间观众介绍自己这款游戏的名称。

“观众朋友们好,我是Hunter。这两天在steam上发现了一款评分挺高的恐怖游戏,今天来玩一下试试。”安德烈坐在电脑桌前,用平稳的声线说着普通的开场白,明显完全没有被这游戏的见面礼吓到。

不过——余光瞥见坐在自己身旁的弗拉维奥,脸色已经开始不正常起来,两手手指不自然地纠缠在一起,用力到指尖泛白。

安德烈挑了挑眉,在心里放弃了提醒弗拉维奥做开场白的想法,帮他做了个惯例的自我介绍。

“Berry也在……不过刚刚被那个鬼脸吓到了没缓过来。”

“我才没有!”几乎是秒回的一句话带着些许被揭穿的恼羞之意。

右下角直播姬正敬业地推送着大量弹幕,弹幕数量之多刷新之快让人只能勉强看清几句。

[直播了!表白我Hunter!!]
[耶!!修仙党的福利哈哈哈哈]
[深夜夫妻档好评(´▽`)期待Berry少女式尖叫2333]
[恐怖游戏+HB……我想我已经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嘿嘿嘿]

-

安德烈是游戏区一个知名up主,B站ID为Hunter,他以玩难度高特恐怖的游戏还有着极好的走位与胆量、以及让人耳朵怀孕的迷人声线和高颜值而收获了大量粉丝。而弗拉维奥是音乐区的一个女粉千千万的唱见,ID是Blueberry,因为他这个人性格温柔体贴,无论是翻唱曲还是原创曲都是阳光向上的主题,而且他对粉丝还特别好,基本上所有的私信都会花大把时间认真的一个个回复,因此得到了一大堆迷妹。

至于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认识的——知情者只能默默地承认“缘,妙不可言”。毕竟那天弗拉维奥一大早起来发现自己的艾特消息那里突然就99+也非常懵逼。谁能想到自己翻唱的新歌《Hunter》恰巧和游戏区的一个知名up主ID重了名?谁又能想到那位up主在同一天发的游戏实况和自己的ID重了名?

小概率事件凑到一起完全没有办法。当时安德烈投的那个游戏《Blueberry》实况只是一个为了放松才玩的2D平面跳跃游戏,就是控制小人躲避从四面八方飞来的蓝莓闯过一关又一关。而且他还是在steam上随意找的,发布也是仅仅因为看这个已经录制好的视频呆在电脑里不太舒服才随手投稿而已,但是这次的播放量已经快赶上他的成名作求●之路系列了。

本来只是一个跟粉丝解释一下就可以结束的误会,结果两人都因为好奇点进了对方的个人主页。结果没想到就这么一入新坑深似海,俩人几乎是同一天在对方的关注按钮上点击鼠标。

“我就看看而已马上关。”

真香。

-

作为生活在绝大多数用户脑回路清奇的网络社会之中,没有点脑补能力哪能立足!于是作为无数网络用户的其中一员,粉丝们也是把脑补能力发挥到了极致。

默契到这种地步即便没有奸情那也是命中注定三世结缘(?)!于是毫不意外地,从那天开始眼尖的俩人都粉的太太们就开始拿起手中的笔打开文档开始了创作。由于一些高质量的“HB”同人这对CP的人气渐渐地如雨后春笋节节高,许多人士开始大批大批地自愿跳坑。

但是经过那次意外之后,两人貌似也没什么交集了,于是眼看着这个CP就怎么逐渐凉了下来,粉丝们也是暗暗表示惋惜。

但是,只要心中有信痒,总会发生奇迹der!

弗拉维奥也是知道有粉丝刷CP,但是他也不在意,而且在几乎他补完了“Hunter”这个up主的所有热度视频之后,竟萌生了想和他有些交集的想法来。

不愧是被冠有“神仙打游戏”“男友力突破天际”等标签的up主,在那天点进他的主页并鬼使神差地打开了一个播放量挺高的视频之后,弗拉维奥就一发不可收拾地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逐步粉上了他。

就在弗拉维奥躺在自家弟弟床上纠结着要不要私信过去要是私信该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发现动态那一栏多了一个粉红色的小圆圈,点进去发现正是自己刚刚想着的人发了投稿。

【游戏实况】《Dark World》 难度写作impossible模式读作very easy

看到这个放荡不羁目中无游戏的标题,弗拉维奥直接不假思索地点了播放键。结果照例被对方那行云流水的操作震撼到了,这款游戏并不是多么恐怖,但是难度还是比较高的,加上昏暗的视角更是难以躲避敌人的攻击,虽然开头对方说了这是二周目,手法娴熟得仿佛已经练习了百十遍。终于,在只有开头一个存档的难度模式下,拥有三颗心的主角毫发无损地将最终boss封锁进深渊。

不知道是刚刚想有交集的心理,还是真的出于对技术的佩服,弗拉维奥看完视频后直接情不自禁在评论去打了几个字表达自己此刻的真实心理,想都没想大拇指一移点击按键,屏幕出现了正在发送的字样。

等等,自己刚刚干了什么?!微微意识到不好的弗拉维奥赶快去审视自己刚刚发送的评论。

“操作真的太触啦好羡慕!(´゚▽゚`)Hunter大大求勾搭!”

这是什么迷妹语气啊!!虽然自己的确是这么想的,但是就、就这么发上去了要是对方看见了会不会看不起我哇……

弗拉维奥一脸茫然地拿着手机乱想。唉粉丝那么多评论涨得那么快说不定就被刷下去了呢!弗拉维奥这么想着心情好像平复了一些,于是他等了十五分钟,满怀希望地刷新了一下。

卧槽怎么上热评了谁干的?!!这届粉丝都是那么优秀的吗?

完了以后就要被贴上迷妹标签……虽然这样也无所谓啦但是真的好想和他合作哦……

就在弗拉维奥一个人默默脑补负能到身边自动低气压把一旁正在做鬼畜剪辑了卢西安诺吓得一惊的时候,突然发现了自己那个楼中楼一个点赞挺多的回复,看了看ID是那熟悉的六个字母。

“你声音也很好听,共勉。希望以后有机会合作。”

等等这又是什么迷之发言,声音好听……好听?他这是被撩了还是被夸了?不过貌似没有嫌弃的意思……

弗拉维奥扫了一下那个ID旁边被粉色线条圈起来的“up”字样,确认不是高仿也不是眼花。内心直接就三百六十度回旋升天反复爆炸。

“哥你一副小粉丝儿被翻牌子的表情是怎么回事?你是哪根筋搭错了还是搞♂比利成功了……卧槽别扔我枕头!”

这就是他们俩个的第一次正式的交集,以后也就这么一发不可收拾。而评论区直接CP粉们攻陷并掀起了血雨腥风。

-

“……好吧那么就开始游戏。”

安德烈说着无视了一旁强装镇定实则慌的一匹的弗拉维奥,游戏开始后播出了一段悠长诡异的BGM,虽然只有七个声调循环播放,但配合这种气氛更是让人感到诡谲无比。

一双仿佛流着鲜血的红色眼睛突然闪了闪,瞳孔骤然一缩便消失了,然后是一个看上去十五六岁的女孩子从地上爬起来,茫然地看了看四周。

不过安德烈作为一个恐怖游戏阅历丰富的解说完全不虚这些有的没的,他看了一遍游戏说明后熟练地操纵着穿蓝色水手服的女主角在教学楼里转来转去。看样子出生地是一间教室,主角身份应该是学生,不过最近没有什么触发剧情的东西……

“我们先去调查一下公告栏。按照一般的游戏套路,这里都是多多少少有些线索的地方。”

黑长直戴着红色蝴蝶结发卡的少女走到公告栏前,映入眼前的纸都被抹上了暗红色的血液,唯一干净的那张纸上用红色的笔迹写着“YOU WILL DIE”。

感到不妙的安德烈立马反应过来转了视角,结果映入眼帘的是开场那个恐怖吓人的鬼脸,诡异的BGM再次响起,他按下方向键让主角向大门跑去——

“啊啊啊啊什么东西!!!”弗拉维奥本来相信安德烈调查公告栏会触发剧情,结果没想到冷不丁出现了一个鬼脸,让毫无准备的他吓得无法控制地叫出声来。

安德烈因为旁边的人这么近距离地一叫直接按错了方向键投入怪物的温暖怀抱,然后小女孩就被对方给你妈一jio出血量超大地狗带了。

屏幕上出现血红色的GAME OVER图样,系统提示按R重来,一旁右上角的弹幕姬早已炸开了锅。

[鬼:听说公告栏挺安全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被Berry吓到了QAQ凌晨看这个真的好方抱紧两个老公]
[一旁和Berry比鬼恐怖23333]
[增亮的R键表示稀客稀客hhhh]
[少见的开场死啊哈哈哈哈哈哈是一样被Berry吓到了吗|・ω・`)]

看到上面不断刷新的弹幕弗拉维奥感到有点尴尬。“抱歉,那个……你继续。”

“没关系。”安德烈说着继续游戏,还是那个公告栏,还是那个穿水手服戴红发夹的黑长直小女孩,在调查完之后,不出意料地那个鬼脸再次出现了,不过因为先前已经看过一次,这次电脑屏幕前的两人都已经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

之间小女孩在安德烈的操纵下动作干净利落地穿过一个又一个的桌椅板凳,将鬼怪远远甩在身后,跑出教室后将门一摔,随即传来几下咚咚的撞门声,然后世界归于平静。操作行云流水以至于土豪们开始刷起了满屏的黄金666。

“哇你好厉害!”弗拉维奥发自肺腑地赞扬一句,“这么恐怖的游戏要是我估计手抖得不行。”

接下来的剧情展开得有些奇怪,学校里囚禁着几十年前被迫从六楼信仰之跃而死于非命的老校长的冤魂,而女主角来到学校之前的记忆模糊不清,现在的认为就是要逃离这里。然而我们的主角现在是一个没有武器的弱女子,所以老校长就会时不时窜出来狗一样的给你妈一jio或者【性感冤魂,在线贴脸】,再加之那总是突如其来的追逐战,弗拉维奥吓得把手捂在脸上通过指缝看屏幕。

“害怕的话转移视线就行了,盯着其他地方看。”安德烈淡淡地说道,毕竟是对恐怖游戏套路了然于心的老司机,他的目光丝毫没从电脑屏幕前转移过去。

他玩游戏都是那么专注的吗?弗拉维奥看着身旁安德烈的侧脸,因为暗色调的游戏背景,电脑只能发出微光,映在他的面颊上,仿佛勾勒出一道金边。弗拉维奥敢打赌,如果此时此刻他把安德烈现在这个样子拍成照片po上网那他那些女友粉一定会当面暴毙。

说起来,这个场景和自己两个月前翻唱的一首歌的PV有点相似。不过那是在凌晨的立交桥上,把脸替换一下好像还毫无违和感……等等大半夜站立交桥上吹冷风也太智障了吧毫无浪漫感唉!这么想想那个画PV的人肯定是个没谈过恋爱的单身贵族……

说起来和安德烈面基之后他们还恰巧一起看了烟花,当时弗拉维奥也问过那句“你声音也很好听”是怎么一回事,结果对方的回答是这样的:

“哦,我想表达你唱歌技术好,选曲不错。”

所以声音好听=唱歌技术好=选曲审美不错???这是什么脑回路是在太迷了吧。真是对不起他那些疯狂打call的女友粉。

就在弗拉维奥胡思乱想之际,他感到自己头上被摸了一把。耳畔被富有磁性的低音炮轰炸:“走神了?”

“唉、是的……”

弗拉维奥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这种亲昵的动作,他转头看向电脑屏幕又像是担心被吓到习惯性地向后躲了一下。从安德烈的视角来看,对方像是一只呆呆的小白兔,因为反射弧太长被乖巧任摸。

“直播观众都在问你怎么不出声了。”安德烈抬手敲了敲右上角的弹幕姬,虽然弹幕刷新速度已经明显减缓,但是高达几万的观众数目还是不容小觑的。

“啊抱歉,那现在玩到哪了?”

“女主角已经到一楼了,但是老校长的冤魂还在后面追着,净化阵要被破掉了,接下来的估计是最后的追逐战。”安德烈操纵的小女孩反身一个存档顺便抹了把脸上的血,眼神里透露着一副“看啥看我生吃你妈”的低气压,毫无惧色地握紧了手里的匕首,小高跟踩出的脚步声回荡在走廊里。

唉女主角不是一个柔弱少女么怎么突然多了装备还有这眼神是怎么回事?!喂我错过了多少剧情啊!

“接下来估计是剧情杀,前面是大门,但是肯定会被挡住,所以读完日记就往回跑。”安德烈依然在淡定解说,运用自己游玩多年的意识推测接下来的事情。

“一个人会孤单。
两个人会很温暖。
三个人会得到幸福。
四个人终将走向离别。

而如今,你我只有一个人。”

翻阅完这像是诅咒一般的日记,不出所料的面前的大门被封锁,老校长千疮百孔的冤魂出现在面前。安德烈让小女孩躲过一个又一个的机关,在出口仅有咫尺的情况下转了一大圈又回到大门,本来应该直接打开的,但是门像是被嵌进空间里一样无法推开。门的把手上被用血粘上了一张乐谱

“到最后还来一个解密……唉?”安德烈点击乐谱,结果题目竟然是要求去钢琴室演奏出初识界面的那段BGM,“看样子这次的追逐战又要多死几次了。”

“没时间跑到钢琴室了吗?”弗拉维奥听他这么说询问到,那张鬼脸已经看了太多次,他都有些审美疲劳了。

“不是,因为我乐感不好……”安德烈还没说完,突然想起了旁边的人的职业,“你还记得开场那段BGM吗?”

“我都快被洗脑啦……唉不对你不会想让我弹吧?”

“跑的钢琴室绰绰有余,接下来的就交给你了。”安德烈不容拒绝地说道,转身继续开始蛇皮走位。

到了钢琴室,面对着钢琴黑白相间的琴键,弗拉维奥一边熟稔地用鼠标点击,一边又很小心地在脑海确认,毕竟谁知道依据这游戏的尿性点错会不会出现什么恐怖嚇人的玩意。

“我记得最后一声好像是……”弗拉维奥将鼠标移到那个白键上,却又半信半疑地不敢按下去。突然眼前一黑,他感到自己的双眼被温暖的手蒙住,放在鼠标上的手被另一只手覆上,按下了左键。

“成功了。”

塞在右耳的那只耳机并没有发出声音,过了一会,几声清脆的叮咚声响起,蒙住眼睛的那只手放了下来。弗拉维奥看到游戏中的女主角成功净化了冤魂,学校从炼狱般的样子恢复了正常。沾了血的匕首化为尘土,外面也嘈杂起来,学生们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般都来按时上课。一个学生路过钢琴室,无意间发现瘫倒在里面的女主角,连忙前去询问情况。而女主只是摆了摆手,自己站了起来,离开了钢琴室。

并睁开了她那双熟悉的血红色眼睛。

“……接下来的应该就是ED啦。还好有Berry在,看样子我们一周目就打出了好结局…或者真结局也说不定。运气不错。”安德烈看向身旁的弗拉维奥,露出一个足以造成效果超群的暴击的微笑,“谢了。”

“大家不嫌弃我拖后腿就行啦。时间已经不早了,大家要早点睡唷,别老是修仙这对身体不好。”弗拉维奥伸了一个懒腰,边楷去眼角边的泪花边贴心地忠告道。

“那今天直播就到这里吧。晚安。”安德烈将游戏关闭,返回了电脑桌面。

弗拉维奥站起身来打了个哈欠,这么长时间坐着还要受着恐怖游戏的煎熬让他有点累了。如果不早点睡觉明天一大早起来肯定会收获两个黑眼圈。他可不像安德烈那样,拥有熬到凌晨成为日常还不会被丝毫影响到的体质。

弗拉维奥一个翻身倒在床上,把脸埋在柔软的枕头里,用闷闷的声音询问道:“我弟弟近期在大学忙着课程,空出个床位。在这儿多住两天吧?”

“需要缴住宿费吗?”安德烈翘起腿,一只手肘撑在电脑桌上回头反问到,声音里带了点愉悦的心情来。

“你把我当什么人啦!”弗拉维奥有点不悦地迅速翻过身,看到坐在椅子上的那人一副开玩笑的表情便又顺着说道:“这两天我带你去附近的景点逛逛吧,导游费和住宿费放在一起。不过不用缴钱,和我一起开麦录首歌怎么样?”

“再看吧,到时候估计是我的大型掉粉现场……”安德烈转身去关电脑,结果突然愣住了,“啊。”

“怎么了?”

“直播好像没关。”安德烈指着右下角任务栏里的弹幕姬,打开后,表示直播的提示灯一闪一闪地亮着。“顺带一提,用的是笔记本电脑上的连带麦。”

“唉——?!!”

明天……又是一场血雨腥风吧。弗拉维奥有点无奈地这么想着。但是,如果对方是安德烈的话,好像也不错。

-

END.

小番外:

卢西安诺:“妈的垃圾那个游戏区的竟然把我哥拐走了看我不鬼畜死他。把我打发去学校自己度蜜月真的亲哥。”

卢西安诺这么说着打开了直播间开始了鬼畜剪辑,在兄贵与元首的声音包围着还不忘回答部分直播观众发的弹幕的问题。

“……不不不我可没有要引战的意思,我就是纯属的不爽而已哼。不过我倒是同意这门亲事,我不在家谁知道这俩人会不会背地里做些这样那样的事情,说不定现在就在床上……”

弹幕姬的机械女声响起,尽职尽责地推送着粉丝送的礼物提示:

“Hunter送出了一个节奏风暴。
Blueberry送出了一个节奏风暴。”

“…………谢谢两位的节奏风暴。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我先跑了论文还没写拜拜再见!”

-

-

-

-

乡亲们我回来啦——!☆
这篇B站设定是很久以前就已经有了的,总算是码出来了!暑假里还偷懒摸鱼真的非常抱歉,接下来会尽量写出更好更优秀的作品来!
谢谢你看到最后♡

-

↑历经六个小时的删改,我总算是把这篇发了上来。
敏感词让我几次想放弃,还好挺过来了。

评论(22)

热度(1233)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