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

含泪跑路(跑

抱果子的小狐狸【异色亲子分】

@阿尔弗雷德•铁柱 的点文
※森林小动物设定,灵感来源: @Milo桃杏☆
※灰狼安迪X小狐狸弗拉
※类似短篇童话,希望食用愉快

正文:

秋天真的是令人十分舒适的季节,无论是人们还是动物们都经历了几十天的炎热酷暑,都显得对这已经到来的凉爽秋季格外珍惜。

弗拉维奥.瓦尔加斯是一只才学会化作人形不久的金色小狐,过去他也有着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父母和可爱的弟弟,但是自从那个灰狼来袭的夜晚,他失去了父母,与弟弟分离。如今,本应该正在被教导如何捕猎的弗拉维奥,只能躲躲藏藏地与松鼠鸟雀争夺野果。

不过现在已经入了秋,冬天的到来是迟早的事情,到了那个时候,森林里就没有可供他采摘的野果了,到时候该怎么办呢……

想到这里,弗拉维奥本来正在试图将一颗红色野果从枝叶间扯下的动作也停了下来,一双毛绒绒的金色尖耳也沮丧地耸拉着,他不禁抱住了自己的大尾巴——因为一直都是一个人,他感到难过时只能去抱自己的尾巴——站在原地苦恼了起来。

突然,弗拉维奥听见不远处的草丛中有窸窸窣窣的声响,他扭头看去,还没来得及辨别出什么东西,就突然被一个巨大的物体扑倒在地上。

年幼的弗拉维奥无力去挣脱开来,他感到有尖利的爪子划破了自己的衣物,当他看清对方是一个豁耳朵黑狼的时候,吓得大声尖叫起来。

“放开——!别、别吃我!救命!”弗拉维奥扭动着自己小小的身躯,竭尽全力想要逃离这强有力的束缚。他如果无法离开,就一定会被吃掉,这是毋庸置疑的!

本就不多的体力渐渐消耗殆尽,弗拉维奥喘着气开始哭泣起来。自己刚刚还在苦恼会不会在冬天冻死,结果没想到结果竟会在这种秋高气爽的日子被一只黑狼吃掉……

“呜……呜不要……”弗拉维奥眼睁睁的看着压在身上的黑狼将尖利的黄牙抵在自己的脖子上,不禁发出了悲泣。

就在弗拉维奥感到那黑狼已经对准了他的颈动脉准备咬下去的时候,变故在刹那间发生了。一头灰狼不知从什么地方冲出来将那只黑狼顶翻在地,随即两狼撕咬起来,弗拉维奥还没从惊吓中缓过来,又受到了新的惊吓。

刚开始时那只黑狼是占了上风的,因为他立马反应过来对灰狼抓了几下并咬住了他的腿,灰狼看上去是吃痛地趔趄一下,但是随即稳住平衡将鲜血淋漓的后腿挣脱出来,往黑狼侧腹上狠狠一抓,瞬间血花飞溅,灰狼还扑上去咬住了黑狼的尾巴,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的电光火石间,只听“咯吧”一声,黑狼成了秃尾巴狼,他也明白了灰狼并不是个好惹的角色,呜呜叫着往森林深处跑走了。

那只胜利的灰狼喘匀了气,然后把目光转向站在一旁看呆了的弗拉维奥,小家伙正抱着自己的尾巴注视着灰狼,好像是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现在处于一种什么样的境遇里。

灰狼于是化作人形,弗拉维奥面前就出现了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男人,有些乱蓬蓬的微卷黑发用不知从何处来的紫色发带随意绑在脑后,看得出不常打理,赤红的眼睛里就像是蒙着一层雾,本该出现的神情被很好的挡住,分辨不出是喜是忧。

由于左腿受了挺严重的伤,撕裂了一个大口子还在不停流血,那人行走有些不便。他看了还愣在原地的弗拉维奥一会儿,转身一瘸一拐地走了。

弗拉维奥这才反应过来,他小步跑过去跟上那个救了他的命的灰狼,抬手扯住了他的袖子。那人顿了一顿,回眸低头看到了那个小小的金色身影,他伸手扯着领子把小家伙拎起来,看着对方的海蓝色大眼睛,问:“你还有什么事?”

“我、我……”弗拉维奥第一次这么近地跟一只狼接触,想到父母也是被狼杀死的,让他心里对狼蒙上一层阴影,不禁对自己现在的处境惧怕起来。可是,这只灰狼他救了自己,也许并不坏也说不定……于是他鼓起勇气和那人对视,声音还有些颤抖地说:“谢谢你救我、我该怎么报答你比较好…?”

“……”灰狼没有说话,他无言地把弗拉维奥松开,让他掉到地上,随即转身继续向树林走去。

“那个、我是弗拉维奥.瓦尔加斯……至少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弗拉维奥不顾背带裤上沾了灰尘与落叶,抖抖耳朵跟在灰狼身后问他。

“安德烈。”他干脆都没有回头,清冷的声音隐入古木枫叶之间,“安德烈.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既然都告诉你了,那就别跟着我。”

安德烈还是想不通自己究竟为什么要救那只小狐狸。

当时他正在树林里觅食,一只野兔正在不远处啃着几根山萝卜,完全不知道潜伏在自己附近的危险。正当安德烈准备扑上去的刹那间,一声呼救从旁边隔着树丛的空地传来。

“放开——!别、别吃我!救命!”

野兔显然是被惊动察觉到了危险,竖起耳朵四处观察发现了埋伏在树木旁的安德烈,撒开四腿飞快地跑走了,安德烈没来得及追上去。

他十分不满地甩了甩尾巴,弄得一边的草丛沙沙作响,栖息着的彩色蝴蝶被惊动飞舞起来。那呼救声已经变成了哭喊,而且可以明显听出的是,声音的来源是一只刚刚进入独立期的小动物。

安德烈悄悄走近,将一切尽收眼底,本来他可以转身就走的,弱肉强食是这个森林一贯的准则,但是他就是说服不了自己离开这里。

他清楚地看见同类的尖牙已经抵上了小狐狸的颈部,只要再稍稍用点力,就可以饱尝一顿美餐。

电光火石间,等到安德烈回过神来,自己已经扑了上去。

腿上的剧痛再次袭来,让安德烈不得不停下回忆。他叹了口气,自己实在是自作自受,现在那只小狐狸估计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找自己妈妈去了吧,结果他自己却搞得一身伤暂时不能捕猎,还真是自讨苦吃。

他拖着伤腿找到了这个可以暂时住下用来养伤的山洞,不过看来要挨饿一段时间,等到伤好的差不多了才能去捕猎。

安德烈忍着疼痛翻了个身,任由自己陷入沉睡。在这片森林里独自一人居无定所地生活了那么长时间,每天都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他已经习惯了孤独。

弗拉维奥一直趴在洞口往里张望着安德烈的情况。

即使他被告知了“别跟过来”,但是他还是放不下心来,因为他可以看出那伤真的非常严重,而且安德烈是因为自己才受伤的,他不能就这么走掉。

于是弗拉维奥跟在安德烈身后,一直到了这个山洞,他看不见里面的情况,安德烈仿佛是被黑暗吞噬了,只能看见两点幽幽的红光一闪一闪。

弗拉维奥看了一会,发现两点红光突然灭了,估摸着应该是安德烈去休息了。于是弗拉维奥悄悄离开山洞洞口,钻进树林里去找果子。

弗拉维奥找的十分仔细,他把饱满圆润的野果挑出来,小心翼翼地放进背带裤的大兜子里,同时注意着四周,别又陷入危险。差不多太阳从头顶走到脑后的时候,弗拉维奥才回到洞口,小果子摘了满满一兜,还有刚才顺手摘的一束小野花,星星点点的白花聚在一起十分好看。

他看见安德烈好像还没有醒过来,便轻手轻脚地走进山洞里,果真如此,安德烈正在石壁边熟睡着,轻轻地打着呼噜。弗拉维奥闻见一股血味,他知道那是安德烈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

他在黑暗中把果子放在一边的地上,等到野果放了一小堆,他给自己留了几个。然后弗拉维奥蹲在安德烈身边,凑近他的尖耳轻声说:“谢谢你,这是报答。”

不知道是真的听见了弗拉维奥的声音,还是仅仅因为小狐狸的吐息弄得有些酥痒,安德烈的耳朵抖了抖,嘴里发出模糊不清的音节。好像是在做梦。于是弗拉维奥把小野花放在他身边。

做完这一切后,他三步一回头地离开了洞穴。

安德烈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月亮已经挂上了天空,山洞里潮湿的环境不太适合居住,但是事到如今他也没有挑选的余地。大腿的伤口已经自愈止血,不过想要好起来还得再等一段时间。

安德烈坐起来,忽然感到自己的手碰到了什么东西,他将那东西拿起,一股清香传来。是野花吗?安德烈不禁感到十分奇怪,为什么山洞中会有野花,而且这花还是一整束,不像是自然生长在山洞之中的。

到底怎么回事……安德烈把花放在一边,即使这件事有些奇怪,但现在暂时还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饥饿感阵阵涌来,他现在应该去森林里找些野果,运气好的话也许可以捕到一两只猫头鹰。

月光冷冷的,照在山洞的地面上,也让那堆果子映入安德烈的眼帘,这让他更加心生疑惑。自己刚来的时候明明注意过了,这个山洞没有其他动物居住,潮湿的地面上本来也什么都没有,但是就在刚才,凭空出现了一束花和一堆野果,到底是怎么回事?

安德烈拿起几颗野果,借着月光观察到这就是森林里最常见的灌木丛上的果子。这让他想起了那只被他救下的小狐狸,那家伙真的跟着自己到了这里?不会吧,这么小的动物一般还是在父母身边被教育捕猎,除非有什么特殊情况。

饥饿感并没有减退,反而像是海浪击打沙滩一般一浪接一浪越来越高,于是安德烈也就停止思索,吃下几个野果填填肚子。

好甜……奇怪,我明明不喜欢吃甜的。

在那之后,安德烈每天睡完午觉醒来,身边都会放上一堆野果和一捧花,就这么过了三天,第四天中午,安德烈决定装作睡着的样子,摸清查明那个送果子花束的究竟是谁。

这天午后,外面阴云密布,完全看不到一点阳光,强劲的秋风肆虐着,空气里充满了潮湿的水汽。马上就要下雨了。安德烈心想。也许那个人不会来了。

就在他迷迷糊糊真的要睡过去的时候,外面一声炸雷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声突然响起,让他清醒了大半。果不其然,这是一场雷阵雨。

“呀啊——”

突然,外面传来了有些熟悉的童音,然后就是啪嗒啪嗒的奔跑脚步声,安德烈侧着脸观察发生了什么。只见那只熟悉的金色小狐匆匆忙忙跑进山洞,全身都被淋得湿漉漉的,他把自己背带裤上的大口袋打开,从里面取出一小堆灌木野果,然后变回原型抖起身上的雨水。

就在弗拉维奥正用爪垫梳理大耳朵的时候,后面突然传来了声音。

“原来是你。”

“哇?!”弗拉维奥猛地回头,看见安德烈正在倚着洞壁看着他。那双赤红的眼睛在这昏暗的地方就像是两点火星,幽幽地映照着自己的身影。

那一瞬间弗拉维奥差点被吓得哭出来,脑子里乱糟糟的。我吵醒他了吗?他告诉我不要跟过去是吧,但是我跟过来了会不会被讨厌……怎么办怎么办,会不会被赶走?但是外面下着大雨还在打雷好恐怖!可是他已经有几天没吃肉了,有可能会把我吃掉!

“你……”安德烈话还没说完,弗拉维奥就一下子跳起来往洞外跑,见到此景他立马阻止道:“喂回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打扰你的!我以后不会再过来了求你别吃我!”弗拉维奥害怕地大叫,眼看着里洞口越来越近了,突如其来的一阵响雷又让他吓得浑身一抖,四腿一软趴在了地上。弗拉维奥感到自己被灰狼安德烈抓住了耳朵,他变成人形缩成小小的一团,紧紧抱着自己的大尾巴抽泣起来,背带裤的一条肩带歪向一边,海蓝的眸子里噙满了泪水,大滴大滴地顺着脸颊往下淌。

“怎么哭了…喂小家伙,别哭,冷静一点……”安德烈想揉揉小狐狸的头以示安慰,顺便表明自己没有恶意,结果没成想小家伙哭得更厉害了。

“我、我那么可怕的吗……”安德烈有点头疼地抹一把冷汗,他不会照顾小孩子,更何况他自己才刚到成年期,充其量算是人类的青年年龄。而且身为一只狼,从小接触的只有鲜血和杀戮,自己小时候受到的教育也不适合现在这样一只被自己吓得哭个不停的小狐狸。

本来就头疼得难受,现在安德烈被吵得更加痛起来,心里十分烦闷,于是他命令似的对小家伙喊到:“不准哭!”没想到这招真的奏效,弗拉维奥愣了一下停止了哭泣,只是还轻轻抽噎着,眼眶红着一圈呆坐在地上,双手还在抱着尾巴,这副样子十分可爱。

“所以说你为什么这么怕我?我要是想吃你,几天前你就被我用来饱腹了。”安德烈伸出手想去擦一下对方的眼泪,但是弗拉维奥仍在害怕地后缩,他只得收回手。

“那好吧,换一个问题。”安德烈轻轻叹了口气,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已经转变成了倾盆大雨,有些雨滴还被吹了进来,呼吸的时候都感到鼻子被冻得冰冷。“你怎么不回家,跟着我到这里来?”

“我…咳、我没有家……”弗拉维奥嗫嚅着说到,眼睛里又渐渐蓄满泪水,他感觉雨水被吹到了领子里,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往山洞里又移进一点。“爸爸妈妈被狼吃掉了……我弟弟不知道现在在哪,我想找他,但是没人愿意帮我。好几次…好几次我都差点被吃掉。”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他当时看到的弗拉维奥正在摘果子,遇见了狼会这么害怕,而且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弗拉维奥遇险的时候没有成年狐狸来帮忙。安德烈想要说出什么安慰这个小家伙,但是同样是独自一人很长时间的他对于这种事情也无法说出话来。对了,记得他貌似告诉过自己他的名字……

“弗拉维奥?”安德烈在记忆里搜寻着,然后面向对方轻轻地叫了一声。

“嗯?”弗拉维奥抬起头来,用还留有一丝惊惧的眼神看着安德烈,小声地回复:“有什么事吗……?”

果然是叫这个名字。安德烈心里想着,然后他往山洞深处退去,洞口因为风雨滴落已经打湿一片。“到这边来。”

弗拉维奥不知道安德烈要做些什么,他对灰狼的警惕还没放下,狐狸多疑的本性使他不敢上前,本能地呆在原地保证自己的安全。

“相信我好吗?我不会伤害你。”

然后安德烈发现小狐狸眼里的恐惧逐渐消失,试探性地往他那边挪去。安德烈没有对他做些什么,这两天的野果即使并不饱腹,但至少让他习惯了酸甜味道,更何况他现在并没有感到饿,即使如此,他也不会对弗拉维奥下手。

弗拉维奥在离安德烈仍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坐下,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得一言不发地梳理自己的耳朵来掩饰自己的紧张,因为刚刚的事情上面沾了点灰尘和碎苔藓。

“你没有地方住,是吗?”安德烈尽量把自己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询问到。

“唉,是、是的……”弗拉维奥手一抖,扯到了自己的头发,与此同时还沮丧地甩甩尾巴。

“那你介意以后住在这里一段时间吗?”安德烈略显尴尬地挠挠头发,撇开脸故意不与弗拉维奥对视。

“唉——?!”弗拉维奥被这问题震得一愣,他吃惊地看向安德烈,并发现对方移开视线没有在看他。

“当然如果你不想和一只狼共处一室的话……”安德烈说着,感觉手臂好像是撞到了什么重物,他转头一看,金发的小家伙正趴在自己的手臂上,眼睛亮晶晶的宛如盛着星星。他这才发现弗拉维奥头上立着一根卷卷毛,而且这根头发此时此刻还卷成了奇异的爱心形。

“真的可以的吗?”

“啊、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安德烈此刻其实有点后悔了。

“谢谢你!”弗拉维奥这个时候完全把刚才的什么警惕心什么多疑本性全部扔到九霄云外,十分开心地抱住安德烈的脖子并在他嘴边亲了一口:“那说过的话就不许反悔咯,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狼先生!”

安德烈突然觉得自己做出这么个决定实在是太傻了。而且,刚刚走过青春期却连一场恋爱都没谈的他,

十分丢人地,脸红了。

“那我去给你摘野果,你再等我一会儿唷!”弗拉维奥一蹦一跳地从山洞里跑出去,声音都不由自主地上扬透露出笑意。

“小心点。”安德烈简单地叮嘱后,慵懒地翻了个身闭上眼睛,享受着这闲适的午后。一场大雨过后,乌云被完全驱散,阳光透过层层树叶在地上投下斑驳陆离的金色。这美妙的环境让安德烈在不知不觉中睡了过去。

梦里。他梦见了那孩子像阳光一样金色的头发。

和冬天一样,寂寞与孤独,终究是有终点的。

他们这么说。

END.

小动物们真可爱哇!软软的小狐狸弗拉我都想揉揉他(o´艸`)
感谢看到最后!

评论(8)

热度(29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